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榛子酥【苏靖少年事】

“七皇子,慢些跑,快别摔着了!”两三个小宫女在后面气喘吁吁的追着前面风似的少年。

  少年脚步不听,只是回头打发道:“你们也别跟着了,一会儿母亲问起就言我在太奶奶那儿,回去吧,回去吧。”

  宫女们停下脚步,面面相觑,不知是谁道了句:“能让七皇子这么慌慌张张的也只有林帅府中的那人了。”其余宫女纷纷附和,一路浅谈着,便回去了。

  萧景琰一路小跑,终是来到了太皇太后殿前,放下手中锦盒,俯身给眼前这位满眼慈祥的老人行礼,“景琰给太奶奶请安。”

  “快些起来吧,看这一路跑的,满头都是汗。急什么,小殊在这里又不会跑。”太皇太后慈祥的拉起景琰,有些嗔怪道。

  景琰朝太奶奶身后的少年望了望,谁知那人竟头也不抬,满心陷在了桌上的点心上。景琰收了视线,抬手擦了擦额间的汗,“太奶奶,我没事。我这不是怕母亲刚做好的糕点放久了便没那么好吃了嘛,所以才走的急了些。”

  太皇太后还未答话,桌前的少年一个机灵的窜了出来,径直走向景琰带来的锦盒,“唉,有好吃的!景琰你真是太棒了。”

  太奶奶看了看林殊猴急的模样,“小殊,你慢点,别噎着。这模样看着倒像是太奶奶这儿没有东西给你吃一般。”

  林殊接过一旁景琰递过来的茶水,赶紧往嘴里灌了几口,急急咽下,“太奶奶哪里的话,太奶奶这里的点心可好吃了,可是吃的嘛,我可从来不嫌多。”

  “你就是个小贪吃鬼。”太奶奶笑着摇了摇头,站起身,“景琰你看着他点儿,别让他噎着,我去拿点蜜饯来。”

  “太奶奶,上次那个多拿点,我可喜欢吃了。”林殊嘴里还未咽下,裹着糕点嘟囔道。

  “好,好,好。吃完了再说话。”太奶奶拍了拍林殊的头,笑着离开了。

  “怎么样,好吃么?”景琰伸手擦掉林殊嘴角残留的一点糕点。

  “还不错,我以前都没吃过这个味道的,这是什么新口味么?”林殊一边说着一边又拿起一块就往嘴里送。

  “这是我最喜欢的榛子糕,我就猜你也会喜欢。”景琰看着小殊鼓着两腮的样子,也有了食欲,便伸手也拿了一块糕点送往口中,似是比往常的更好吃了一些。

  林殊听完景琰的话,立马有些僵硬的放下了手中的糕点。

  “小殊,你怎么了?不好吃么?”

  “阿……没,我口有些干,想喝点水。”

  林殊不想扰了景琰的兴致,只得压下略有的不适,在心里祈祷着千万不要像上次一般。

  “喏,看在你给我送食物的份上,赏你一个,张嘴。”林殊拿起一块糕点,伸向景琰。

  “这本来就是我的东西,谁要你赏了。”嘴上虽然这样说着,但身体终究是前倾,尔后张口吃掉了林殊手中的糕点。

 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宫中或者宫外的一些趣事,约莫着过了一刻钟,林殊的脸上开始泛红。

  “小殊,你没事吧,脸怎么这么红?”景琰发觉了林殊的不对劲。

  “没事,可能是天太热了。太奶奶怎么还没回来,我出去看看。”林殊压下心中的不适,欲起身向外,不料胸闷气短,刚一起身便栽了下来。

  “小殊!”景琰抱着怀里呼吸急促的林殊,没来由的心慌,“太奶奶!太奶奶!小殊不舒服!”

  “怎么了?怎么了?小殊怎么了?”听着声响,伴着急促的步伐,在宫女的搀扶下太奶奶走到了林殊身边。

  太奶奶拉过林殊的手,扯起衣衫,果然看见一片红疹,再看林殊似是喘不了气的模样,心下一惊,招呼殿中的太监,“愣着干嘛!快去叫太医,快去啊!”

  “小殊撑着会儿,一会儿太医就来了。”太奶奶焦急的安抚着林殊,转头瞥向一旁站着的景琰,“你可是给他吃榛子了?小殊他吃不得榛子的。”

  “没吃榛子,就吃了些榛子糕。我不知道,太奶奶,小殊不会有事吧。”本是想和兄弟分享自己所爱的食物,没成想却演变成了这般,景琰一时便慌了神,

  “唉,你也是好心,不是你的错。”太奶奶握了握景琰的手,让他安心些。

  不一会儿,太医便赶来了,开了些药让林殊服下,林殊一阵翻吐,脸色终于是好了些。

  “干嘛哭丧着脸,像我要死了一样,你咒我啊?”刚恢复些力气,林殊便一拳打向床边还有些心有余悸的景琰。

  “我不该给你吃的。”景琰低着头,掩住满眼的愧疚与自责。

  “你又不知道。更何况我自己也没注意那是榛子糕的,确实挺好吃的,不过,我以后怕是不能再吃了,既然你喜欢,以后多替我吃点。”林殊笑着扯了扯景琰的衣袖。

  “小殊……对不起……”景琰的头埋的更低了,他不敢看向林殊那有些惨白的脸。

  “说什么呐,我们是兄弟,最好的兄弟。有什么对不对的起的。你记着,不管你做了什么,都不用和我说对不起,我永远都不会怪你的。听说金陵新开了个乐坊,我们明日一起去吧。“林殊握住萧景琰的手,满脸认真的说道。

  萧景琰这才笑了起来,"这还躺着,就又想着往外跑,林帅知道了,又得骂你了。"

  林殊狡黠一笑,“不是有你么?”

  萧景琰无奈的点了点头,“是是,有事我帮你背着。谁让我欠你的。”

 


评论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