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春猎【金陵全员少年事(上)】

    三月,春猎。

  林殊一身戎装,英姿飒爽的走在队伍的最前面,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。

  “小殊,不过是个春猎罢了,你怎么比往常高兴许多?”景琰紧了紧马肚,上前与林殊平行。

  “唉,你不知道,我爹罚我闭门思过!不让我出去,这次要不是我娘在皇上面前帮我说了话,我指不定要哪辈子才能重见天日!”林殊一想起被关在屋里的日子,笑颜顿时没了大半。

  “我本以为你是向黎老先生求学去了,没想到你却是又惹了祸。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,整天跟个小孩似的。”景琰学着祁王的模样,一脸的恨铁不成钢。

  林殊一看景琰的表情,瞬时笑岔了气,一掌便朝景琰后背招呼去,“我倒是说你跟祁王兄学了些什么,原来就这些。萧景琰我跟你说,这招要是祁王兄使,管用。你?你也不想想,你也就比我大两岁,跟我装什么装?更何况,你武功还没我好。”

  萧景琰毫无防备的挨了林殊这一掌,林殊力气本就比常人大些,况且这又是在马上,要不是萧景琰反应敏捷怕是就要掉马下去了,“小殊!别闹!你就一身的莽气力罢了,还炫耀上了。”

  林殊嘿嘿一笑,仰身向前,贴近景琰耳边,“你别忘了,黎老夫子说过,我功课也是比你好很多的,大~水~牛~”说完便缩回身子,扬鞭便骑出好些距离。

  “小殊!你给我站住!我今日定要替林帅好好教训你!”一边说着,景琰也快马追赶了上去。

  到了营地,林殊跟着林燮一起到了皇帐中。

  “参见陛下!”

  梁帝笑着挥了挥手,“免了免了。”复又上下打量了林殊一番,“不错,小殊是越来越有你当年的风范,想是不久就会有大作为,林燮你命不错啊。”

  林殊在一旁听了,瘪了瘪嘴,心里腹诽:谁像他了。

  “陛下谬赞了,犬子生性顽劣,不惹事我便是烧高香了。”林燮悄悄扯了下身旁小动作不断的林殊,林殊回了他一个白眼。

  “哪里的话,黎太儒前几日还向朕夸这孩子来着,更别说小殊这年纪本就该闹腾些,是吧?”

  林殊在一旁听的直点头,“就是,我本来就是个孩子,玩闹是天性。夫子说过,世之万物,皆从其性也。”

  “油嘴滑舌。”林燮瞪了林殊一眼,林殊立马没了气焰,乖乖退回了一旁站好。

  “说的好,怪不得宸妃整日念叨着。”梁帝看了看林殊,不由得想起了小时候的晋阳,说起事来,也是这般理直气壮。

  “姑姑也来了么?”听见宸妃,林殊立马将头抬了起来,他已经许久没见过姑姑了。

  “宸妃念叨你许久了,去吧。”梁帝笑了笑,差了两人带林殊去寻宸妃的军帐。

  到了宸妃帐中,林殊好不由得一阵撒娇委屈,什么关小黑屋,罚抄书啊,不给饭吃啊,一五一十全告诉了宸妃。

  祁王进账时看见的便是林殊窝在宸妃身边,活像只小猫,“咳咳。”

  “祁王兄!”见着来人,林殊一下子便直起了身子,端端正正的坐着。

  “嗯,来了几时了?”祁王微微一笑,示意林殊放松些。

  “有一会儿了。”林殊一点一点挪向祁王的位置,“祁王兄,我什么时候可以跟着你学习啊?”

  祁王伸手敲了敲林殊的脑袋,“有黎太傅教你你还不知足?”

  林殊揉了揉脑袋,“可我就想跟着你嘛,景琰都可以跟,为什么我不可以。”

  “你就是不想林帅管着你,你那点小心思,别人看不出我还看不出么?”

  “哪有!”被说中心思,林殊脸上一红,“我是真的想替祁王兄办事!想变得和你一样!受人敬仰!”

  “好好好,不过你还是的跟着林帅,他才是你最好的老师。”祁王揉了揉小家伙的头,想着似乎是长高了些,以前似乎才不过到胸前而已。

  “姑姑…”林殊眼看着祁王这边是不打算松口了,立马转头攻占一直坐着看戏的宸妃。

  宸妃捂嘴笑了笑,“大哥他性子虽急,不过理却是好的,说到底也是为了你好。听你哥哥的话,小殊乖。”

  林殊眼看两人都不帮自己,哼哼两声,“不和你们玩了,我去找景琰了。”说完便跑出了军帐。

  帐中的祁王与宸妃相视一笑,“到底也只是个孩子。”

  看到片花里,梁帝那句,“林燮辅佐朕十年,晋阳是朕妹妹…你还记得么,朕还抱过你,陪你放过风筝,教你骑过马…”然后有了这个脑洞,下半节大概就是,言豫津的,“是林殊哥哥,他教的我骑马的规矩。”还有景睿的成天跟在混世大魔王屁股后面的梗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