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【楼台】蜉蝣①

 【点梗产物,小学台,高中楼,日常向】

  明台要去上学了,因为大姐去了云南,所以这送小少爷去读书的重担自然落在了明楼身上。

  早上六点半,明楼穿好衣服,到楼上叫明台起床。找了半天没找着头,得,又把自己蒙被子里了,“明台,起来了,今天要去学校。”

  整团被子蠕了蠕,被子里传出两声闷哼,又没了动静。明楼无奈,将被子一把扯下,“开学第一天就迟到,像什么话,快起来。”

  明台还是闭着眼,整张小脸皱在一起,因为有冷风的缘故蜷了蜷身子,缩成一团。

  明楼有些头疼,戳了戳明台,“快起来了,明台,听话,昨晚上怎么答应我的。”

  明台揉了揉眼,迷迷瞪瞪的坐起来,四肢并用爬到床边,张开双臂,带着重重地鼻音,“大哥。”

  明楼将明台抱起,“终于舍得醒了,咱家的小少爷。”

  明台将头靠在明楼肩上,手环在明楼的脖颈上,两眼放空,谁说他醒了。

  明楼认栽,明台的起床脾气也就这样,被大姐宠的,两个字娇气,然后自个儿还得受着,谁让他是他大哥。


  抱着明台洗脸刷牙,再替明台换好衣服,行了,看明台那贼亮亮的眼睛,终于醒了,“醒了?醒了就坐好,把早饭吃了。”

  人是醒了,精神还是恍惚的,机械的拿着三明治往嘴里塞,明楼看不下去,把牛奶递明台嘴边,明台就着喝了口,满足的打了个奶隔儿。

  等到出门的时候已经八点了,明楼看着在座位上一点儿不安稳的明台,长手一捞将人圈在怀里,“别闹,王叔在开车,消停会儿行不?”

  明台星星眼看着明楼,“我听话有糖吃么?”

  “长蛀牙了还想吃糖,找打是吧?”

  明台吐了吐舌头,不吃就不吃,“大哥就知道吓唬人。”

  下了车,刚走到学校门口,明台踩着鞋带一个踉跄,幸好明楼眼疾手快,一把给人给捞了回来,不然这摔下去,大姐回来他肯定没好果子吃。

  “叫你好好走路。”明楼蹲下身替明台拴好鞋带,还是不放心,直接将人抱起,嗯,放心了。

  大家都是生面孔少不得要自我介绍,轮到明台的时候,只听小家伙一本正经的说道:“我叫明台,明楼的明,楼台的楼。”明楼汗颜,合着小家伙是在说绕口令?

  小孩儿都在教室里,其他家长也走的差不多了,明楼却身负着大姐交给他的任务来到了办公室。

  “陈老师,我是明台大哥。”

  “明楼是吧,有什么事儿么?”

  “也没什么,就是我们家明台比较怕生,在外面比较腼腆,希望老师能多注意一下。还有就是要是明台在学校出了什么事儿,希望老师能第一时间通知我。对了,还有座位的事儿,希望别让明台坐的太靠前,对视力脖子都不好……”

  “这些你姐姐已经打电话说过了,都了解了。还有其他事么?”陈主任有些汗颜,这一家子的弟控。

  “没了,麻烦老师了。”明楼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 “我现在要去教室,你要一起么?”

  明楼想了想,还是不放心明台,点了点头。

  刚到走廊就听见教室里传来的喧闹声,陈主任有些尴尬,“小孩子就是这样,活力四射。”

  明楼了然点点头。

  打开教室门,一眼就看见了踩在桌子上的明台,脸上笑得跟朵花似儿的,没看见明楼,继续在各个桌子上跳上跳下。

  明楼看着陈主任有些不自在的咳了咳,“这个年龄的小孩就是爱闹腾。”


  大姐刚到家,就看见了桌上的报纸,封面上正好是明楼弯腰替明台栓鞋带的场景,“啧,我们家明台真乖!还有那个明楼啊,你也终于有了个大哥样了啊,不错不错。”

  整个人窝在沙发里的明楼觉得自己心好累,特别是身上还压了个明台,身也累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