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【楼台】蜉蝣②

  【一些日常  ooc慎点】

  明台拿着新发的成绩单炫耀的摆在明镜面前,“大姐,我又得了第一!”

  明镜宠溺的将明台抱到怀中,亲了亲明台的额头,“我们家明台怎么这么聪明。”明台窝在明镜怀里撒娇,“大姐,周末我想和大哥一起出去玩,行吗?”

  “诶,有什么不行的。明楼,听见了没啊,周末带明台出去玩玩,还有阿诚也一起去。”

  坐在沙发上专心看报的明楼被点了名儿,“大姐,周末我已经和同学约好了,实在没空。阿诚也要去学画。要不,下周吧。”

  明台一听,小嘴一瘪,黑不溜秋的眼珠子转了转立马挤出了点泪光,看这架势,明楼敢再说一个不字,明公馆又得魔音绕梁了。

  “大哥,你那几个同学也认识明台,带上明台一起去也没什么呀。或者说,大哥你们是要去…嗯?”明诚深怕殃及池鱼立马选了战线,逃跑之前还不忘给明楼下个套儿。

  “明楼!你要去哪儿?”明镜听着明诚的口气,立马想到了那些灯红酒绿不干不净的地方,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 “大姐!大姐!您消消气!别听阿诚瞎说,我们就去看个电影而已。”

  明台顺势扯了扯明镜的衣摆,“大姐,我也要去。”含泪的小可怜儿,惹得明镜一阵心疼,“去,去,去。明台乖,你大哥要事敢不带你去,大姐打断他的腿。”

  明楼瞪了眼一旁偷笑的明诚,而后无奈的看着自家大姐,“去!大哥带你去。”

  明台奸计得逞,小脸立马笑成一朵花,大大的在明镜脸上亲了一口,瞧瞧转过头,正对上明楼的目光,得意一笑。

  明楼吃瘪,明台除了搬大姐以外就没别的法子了,可瞧瞧他明楼对这个法子还没辙。能怎么着,只能带着了……

  周六,明公馆安静的紧,明镜一大早就出门谈生意了,明诚相继背着画框出门了。

  明台难得起了个大早,精神头十足的在客厅里同阿香玩闹。

  “明台,别玩了,我们得走了。”明楼换好衣服从楼梯走下,背上还背了个包,里面装着明台的水和玩具。

  “阿香拜拜,我一会儿就回来了。”

  “大少爷,小少爷慢走。”

  明楼牵着明台站在明公馆外,“一会儿见着人了知道怎么叫么?”

  明台乖巧的点点头。

  张风和楚湘是一齐到的,两人都有些喘,显然是跑过来的,可是依旧迟到了两分钟。

  张风挠着头道歉,“明楼,对不起啊,路上耽误了会儿。”

  明楼接过明台递来的水瓶,装回背包,要知道明大少爷最讨厌的就是不守时的人。可明楼听了张风的话难得没骂人,反而偏了偏头,“你们迟到了?”

  张风惊讶地合不拢嘴,刚想说些什么,一个糯糯的声音响起,“漂亮姐姐,帅哥哥!”

  楚湘这才注意到不到明楼腰间的小孩,脸有些圆,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煞是好看,何况这小嘴还跟抹了蜜似的,一下子虏获了楚湘的放心。

  “哎呦,明班长,这就是你传说中的弟弟?”楚湘忍不住将明台揉在怀里,明台蹭的一下在楚湘脸上亲了一口,“吻面礼。”

  明楼将明台拉了回来,没好气,“你小子跟谁学的这些乱七八糟的?”

  楚湘回过神,乐开了花,“班长,你弟弟这以后长大了不得了啊。”

  张风也跟着在一旁打趣,闹腾了会儿也就出发去剧院了。本来该向南街走,穿两个巷口,直走也就到了。但偏生明台闹着要吃西街口的糖炒板栗,明楼自是不答应,小孩子不能迁就,奈何被一口一个“漂亮姐姐,帅哥哥”虏获的二人也在一旁帮腔,还是绕路去了。

  买了半袋板栗,明楼没让明台自个儿剥,怕弄脏了明台的手,一会儿指不定就悄悄擦他衣服上了。

  刚剥好了一个,递给小馋猫。馋猫自个儿倒没吃,先给了楚湘。张风在一旁有些吃味,“明台,我的呐?”

  明台摇头晃脑,“阿风哥哥,女士优先。”

  明楼剥了一颗塞明台嘴里,心里不禁想到,这小子把妹有一手,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

  路过一家玩具店,明台彻底不走了,拉着明楼,手指着橱窗里的积木,两眼真挚的盯着明楼,小嘴一张,“大哥,我想要。”

  得,原来小家伙筹谋这么久的目的在这儿。

  “家里都多少了?还买?上次怎么说的来着?”

  “哥,我想要嘛。”

  每次都这招,求他了就撒着娇叫声哥,明楼无奈,“买,买,满意了吧。”

  “大哥最好了!”

  张风在一旁表示没眼看,“明楼,你这宠溺明台的劲儿要是让学校那些喜欢你的学妹们看见了,是不是得吓死一群人啊?”

  明楼白了张风一眼,“那你可以去死了。”

  电影是张风选的,放的是美国的片子,明台看不懂再加上本就是带着目的出来的,目的达成了,兴奋了阵,也就开始犯困了。

  明楼将歪在自己身上的明台捞了捞,换了个让明台更舒服的位置睡着,直到电影结束,明台也没有醒。

  明台趴在明楼肩上迷迷糊糊揉了揉眼,明楼安抚的顺了顺明台的背,“我们回家了。”明台也就懒得睁眼了,搂住明楼的脖子,换了个没口水渍的位置趴着,继续他的春秋大梦。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