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【楼台】生日惊喜【上】

  今个儿是明楼17岁生日,明楼说了一家人一起吃个饭也就过了,不需要那么麻烦。毕竟本人都这么说了,明镜也就答应了。不过,明镜还是特意留了这天的空,想着亲手给自家兄弟做顿饭。
  一大早同阿香去市场买了食材,回了家,突然有些感慨,“都不记得上次做饭是多久的事了。”
  阿香认真想了想,“去年过年的时候。”
  “咦,已经这么久了啊。不知道还会不会了。”
  “大小姐做的菜最好吃了,小少爷可喜欢了。”
  说曹操曹操到,明台顶着一窝杂草,眯蒙着眼从楼梯上走了下来,轻车熟路的栽进明镜怀里撒了个娇,“大姐早,阿香早。”
  明镜将明台扶正,“哎呦!你怎么还在家里啦,你大哥早上没叫你上学么?!”
  明台将头一个劲儿的往明镜怀里蹭,“大姐~我今天不想去学校嘛~”
  “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感冒了?”明镜一听,立马忧虑的不行。明台拨开明镜附在他额头上的手,直起身来,原地跳了两下,“大姐,我没事!就是…反正都这么晚了,就不去上学了嘛~”
  明镜对明台一向没辙,所以也就只说了句‘下不为例’也就算了,打发了明台去洗漱,自己去了厨房。
  十点十分,明镜突然想起来了,她给明楼订的大衣还没去取,自己这边腾不出空,便叫了阿香去取。
  明台窝在客厅的沙发里,嘴里嚼着糖,瞧见阿香出来,立马蹬着小腿窜到了阿香跟前,“阿香,你要出去么?”
  “大小姐让我去取件衣服,给大少爷的。”
  明台眨巴眨巴眼,“是常去的那家么?”
  “是那家。”
  明台再眨巴眨巴眼,“阿香我帮你去取吧!你帮我大姐一起做饭,大姐一个人可忙不过来了。我知道那家店在哪儿,好不好嘛,好阿香。”
  “这…”阿香觉得小少爷星星眼的样子特别可爱,她不忍心去拒绝,但是…
  “阿香,就让明台去吧。”明镜从厨房里传了旨,明台拿了这圣旨,踩着小皮鞋蹦跶着就出了门。
  明台的葫芦里藏了药,他前几天和对街小巷子里摆摊子的老爷爷说好了,今天去拿木雕。照片是明台偷偷从家里拿的,大哥入学的那张。老爷爷手艺好,给明台说能做,三天后来取,正好可以赶上大哥生日。
  明台拐进小巷,看见了对面的小孩儿,那是他同学,“杨悦!”对面的小孩转过了脸,扬了笑,“明台!”
  杨悦发现明台的眼里满是惊恐,刚想问缘由,鼻尖一阵异香,便什么也不知道了。
  明台瞧见那人扛起了杨悦,转身便要跑,一头撞到了身后人,刚要开口叫,脑袋一沉,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  明楼今日下学的早,早上明台不肯起,他担心小家伙病了,得快些回去瞧瞧才能放心。
  明楼走在前边,明诚跟在后边,刚跨进明家外门,一个老爷爷便拦住了走在后边的阿诚,“你是明公馆的人吧?”
  阿诚点了点头,明楼听了动静也停了步伐,转过头,看着老头儿。
  老头儿从怀里摸出个木头人交到明诚手上,“我要收摊了,这是个叫明台的小娃子托我做的,但他今儿没来,我就给送来了,你帮大爷给他,行么?”
  明诚点点头,老头笑呵呵的走了。明诚拿着木头人,左看看,又看看,“大哥,这是你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