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【楼台】生日惊喜(中)

  明楼拿着木雕看了看,还真是他。不用多想都知道他的小家伙是想给他个惊喜来着。
  明楼将木雕递还给明诚,“阿诚,你先进去悄悄给明台。”
  明诚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了。”
  明诚回去了,明楼在外边儿闲晃着,他不能现在就回去,小家伙聪明着勒,要是知道自己的惊喜弄没了,又得闹了。


   明台醒过来的时候闻到了发霉的味儿,还有杨悦的哭声,他向来是被哄的那个,没什么哄人的经验,不顾还有些发昏的头,坐起来,将杨悦一把抱住,“不哭,不哭,没事的,没事了!”
  杨悦抽抽噎噎,“明台,你没事啦?”
  有事,他很害怕,他能听见门外两个大叔的声音,他不喜欢这里的气味,不喜欢这里没有灯,不喜欢这里没有大哥、大姐,他很害怕。
  可是大哥说过,哥哥一定会保护弟弟。杨悦比他小,所以他不能害怕,大哥会失望的。
  “我没事!杨悦你别怕,我大哥一定会来救我们的!”
  “会么?”
  “一定会的,大哥很厉害的。”
 

  明楼想着,再过两分钟他就进去找他的小家伙,他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然后装作很惊喜的样子。
  然后他看见明诚气喘吁吁的跑了出来,说:“大哥,小少爷不见了!”
  明楼的大脑有一瞬间的呆滞,“什么?你再说一次!”
  “小少爷可能…只是…贪玩,还没回家…”
  “放屁!你马上去警局,让那群吃白饭的给我马上找人!”
  “是,大哥!”
 

  两个小孩坐在小屋内,伴随着时不时的抽泣声。明台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附在杨悦的耳朵边。杨悦听后直摇头,但架不住明台,最后还是点了点头。
  明台开始砸门,他招来了门外的一个大汉,留着络腮胡的汉子将明台一把扔在了地上,“不许闹!找打是吧?!”
  明台从地上爬了起来,二话不说就上去打那汉子,眼看没用,更是一口咬上了汉子的手臂。汉子吃痛,一脚踹向了明台,没控制好力道,明台的头撞到了墙壁,额头上冒了血。
  “妈的,臭小子,还咬人!”
  杨悦看着痛的蜷缩在一角的明台,这才记起了明台对他说的话,一把抱住了大汉的腿,“叔叔,他流血了!你的给他买药!不然他会死的!”
  “呵,我们要抓的是你,他死活和我们有什么关系。等你家那老娘们把钱给我们了,你就可以滚了。”
  “可是他是明家的小少爷啊!”
  大汉没想到自己顺手抓的小子居然也是个少爷,真是财运来了挡也挡不住。将门关了后,同自己兄弟商量了会儿,这小子的留着。这些少爷都金贵着,指不定就没了,还是得去给买点药。


  警长瞧着明楼那发黑的脸也是战战兢兢,“明大少爷,不是兄弟们不找,是这儿地儿大了去了,不知道往哪儿找啊?”
  明楼灵光一闪,“去药店!派人去所有药店!所有!”
 

  明台窝在明楼的臂弯里听完了睡前故事,小脸上却没有丝毫睡意,眼睛瞪得大大的,“大哥,为什么小兔子被抓了,不逃走呐?”
  “因为他们太小了,打不过狐狸啊。”
  “可是它们就这么呆着,大象找不到它们的。”
  “猴子很聪明,会带大象找到它们的。”
  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就不会呆着,我会想办法让狐狸到外面去。比如装作生病,让它去买药!这样大哥就能会快找到狐狸,找到我了!”
  明楼揉了揉明台的小脑袋,“我们家明台真聪明,所以现在可以睡觉了么?”
  小家伙听话的嘬了明楼一口,“大哥晚安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