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【蔺苏】那时年少(2)

【小小蔺和小小苏的故事,接上节】

——初识

  蔺晨自幼就对美好的事物没有丝毫抵抗力,比如琅琊后山的那一片花田,再比如那些精美的雕饰,小到一个配饰,大到一件衣裳,只要是美的,他蔺晨就喜欢,特别是人!所以对于山下村子里长得最好看的阿四,蔺晨往往是痛惜的,人长得好看,怎么穿的衣裳就这么的……不堪入目?

  这梅长苏长的比阿四俊朗,穿的也好看,自然手感也是不错,蔺晨心情不错,也就不打算计较刚挨的那一下了。

  不过,他不计较不代表梅长苏不计较啊,梅长苏本还没笑过来,突然被这人摸了这么一遭,莫名其妙的。依着性子,从腰间的布袋里掏出一颗石子,利落的就是一发,只中蔺晨脑门。

  距离太近,实实地挨了一下,蔺晨疼的‘哎呦’一声,摸了摸额头,果不其然,冒了些血丝儿。他蔺晨从来都是欺负别人的,哪里容得下别人欺负他,二话不说,直朝梅长苏扑去。

  小孩儿打架没有章法,没有规矩,看见哪儿揍哪儿!打得急眼了,蔺晨就朝那揍自己脸的藕臂上来了一口,梅长苏疼的直咧嘴,飞起一脚就踹向蔺晨小腹,还不解气,整个人扑了上去,将蔺晨压在地上。可惜,到底还是蔺晨体重站了优势,不一会儿就扭转了战局,蔺晨得意的架在梅长苏身上,扯了个鬼脸,“小爷我打架的时候,你还不知道在哪儿玩泥巴。”

  “打架?!蔺晨,你这混小子,又打谁了?”蔺老阁主右手拿着佩剑同梅石楠一道从山下走来。

  蔺晨和梅长苏立马像两只兔子一样弹开,各自整了整衣服,可惜并没有什么用,毕竟伤都在脸上挂着。

  “小苏?你俩这怎么回事?又胡闹!”梅石楠看了半天,这才认出这披头散发、衣衫凌乱的小子是自家儿子。

  梅长苏揉了揉自己被咬的手,“学你和蔺伯伯啊,打架,没用剑。”

  “我和你蔺伯伯是在切磋!”

  蔺晨看了眼梅长苏,交换了个眼神,战线达成,“我和长苏也是切磋。”

  “你们分明是打架!”

  “没有!”

  “没有!”

  异口同声,相视一笑,不过都扯着了伤口,显得有些傻。

——红绳

  涂个药,像是杀鸡了一样,叫的那是一个撕心裂肺,惊走了檐上的孤雁。

  “叫唤个啥,打的时候没见说疼。”蔺阁主没好气地又重重拍了下蔺晨的胳膊。蔺晨缩回手,一脸防备的盯着自家爹,“你给长苏上药的时候可没下这么重手,到底谁是你儿子?”

  “小兔崽子,我倒巴不得小苏是我儿子,省心!”

  梅长苏在一旁嗑着向日葵籽,觉察到蔺晨扫来的目光,挑了挑眉,继续看戏。

  看蔺老阁主提着药箱走了,蔺晨瘪了瘪嘴,爬上石凳,坐到梅长苏旁边,“是不是因为你比我好看,所以我爹才喜欢你啊?”

  梅长苏伸出食指在蔺晨面前摇了摇,“因为我比你聪明。”那截红绳又露出来了,蔺晨有些在意,他看虎子的妹妹戴过跟这个差不多的,“你为什么要戴个红绳呀?”

  梅长苏指了指自己的手腕,蔺晨点点头,“宫里那个神神叨叨的老头跟我娘说我命不好,要拴着,就给我套了个绳子。”

  蔺晨点了点头,虎子他妹妹两年前就得病死了,确实是命不好,“这个有用么?”

  梅长苏向他翻了个大白眼,“你才命不好。”

  一盘向日葵籽嗑完,梅长苏好想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你娘上哪儿去了?我都没有见过。”

  “好像生我的时候就没了。”蔺晨说的毫不在意,因为本来他也不在意,花会死,草会死,鸟儿会死,人自然也会死。

  梅长苏瞪大了眼睛,愣了几秒,回过神,眨巴眨巴眼,“哦。看来你命才是真不好!”解下手腕上的红绳,不由分说的套在蔺晨手上,“戴着,别丢了,这样命就好了。”

  蔺晨看了看手上的红绳,也不知道是什么绳制成的,分了三股,纠缠在一起,分不清哪里是开头,大抵能看出有朵莲花的样子,好看,他收了。

  多年后,那人瞧见蔺晨手上的红绳有些吃惊,“蔺公子,不是吧,你居然真信了?”

  蔺晨摸着红绳不说话,其实是信了,因为他这些年的命确实是不错。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