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

想写写回金陵前的那十三年,脑子有时不好使,别打

第一年

  蔺晨本是在石镇游玩的,按着约定,这半年他是不需要回阁内守着的。可谁知道阁内传了信来,说是必须回去,可又不提理由,就这样硬生生打乱了他的所有游玩安排。

  蔺晨心情极其不佳,从他进门的那一脚便可以听出,这气生的十分雄浑。一旁的侍童有些战战兢兢的走上前,恭敬地重复着老阁主交代下来的话。

  蔺晨听后露出些许疑惑,却是想不出一丝头绪,挥手遣退了侍童,便提气飞向了内室。

  刚一推开门,一股子药气儿便冲了出来,蔺晨嗅了嗅,心中有了几分了然。前几日赶路的时候,有听见路人们谈及梅岭的那一场战乱,想着这火寒之毒也定是在那战乱中残存下来的人吧。只是有些猜不透,自家这老头子怎会趟入这滩水。

  “父亲,您这可算是违约了,事先咱们可说好的,我解决好灵剑山庄一事,您放我半年逍遥的。”蔺晨挂着一脸嬉笑,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床上躺着的人。

  约莫十七八岁,真是遭罪,就算能保住命,怕是也要脱层皮。

  “莫闹!为父记得你曾和荀老习过这解火寒之毒的法子?”老阁主轻生呵斥了蔺晨一句,回头看了看床上的少年并没有醒来的迹象,便扯着自家小子出了房门。

  “父亲要救他?”看着老阁主细心关门的动作,蔺晨愈加看不懂了。琅琊阁向来是不参与政斗的,那人明显是朝堂中人。

  “旧人之子。其他你就算问了,我也不会再多说。救人吧,药材我看着备了些,要是还有什么缺少的去库中看看。”自家小子的心思不用看便猜得出,只是有些人,有些事,不提也罢。

  “您要出去?”蔺晨本也没多大兴趣问下去,不过看老阁主这套路,摆明着是要把人丢给他。自己带回来的人,丢下便跑了,这是个什么事。

  老阁主的步伐也不停留,只留下一句“好生顾着他。”便走的没影儿了。

  蔺晨觉得自己栽大了,赔了游历不说,还得救人看家,这买卖不划算,下次定要连本带利讨回来。

  火寒之毒本就是天下齐毒之首,连荀老当年都没想出彻底解毒的法子,更别说学徒时整日想着外出玩耍的蔺晨了。

  这半年琅琊阁少阁主硬是看完了他前十多年未看的医术古籍,整日不是书房便是药室,整天拿着些花花绿绿的瓶瓶罐罐游走在阁内,闹得阁内半年人心惶惶,都想着少阁主又在研究什么害人的法子了。

  听着门外的声响,床上的人缓缓睁开了眼,果不其然看见一袭白衣立在床边,手中端着一还冒着热气儿的药碗。

  “蔺晨,今日来的比往日早了些。”梅长苏撑起身子,椅坐在墙上。

  蔺晨点了点头,将药碗递给梅长苏,又伸手将被子提了提,“今儿翻书时翻到了师父留下的一本手记,上面有提到你这毒,不过也记得不怎么详尽。前几日阁中收到消息说师父他回了谷,我想着你这身子也还养的不错,就随我去谷中寻我师父治你吧。”

  梅长苏喝完药,将碗递回给蔺晨,“也好,不过老阁主还未回来,你若走了,这阁中的事物如何?”

  “这琅琊阁又不是没了我就不行了,哎呀,你少操点心,多休息着。”蔺晨扶着梅长苏又躺下,“药效估摸着要上来了,你先睡会儿,我去准备准备。”

  梅长苏点了点头,便闭上了眼睛假寐。

  蔺晨看了眼梅长苏,端着碗离开了。其实他也说不准师父治不治得好这病,说起来这也不过是个由头。他也不过是想带梅长苏出门透透气,整日见他坐在屋子里,望着窗外出神,满眼的神伤,也不知想着些什么。蔺晨向来是讨厌这种神情的,让人心里沉沉的,不舒服。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