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2】

第一年【下】


  原本从琅琊阁到无涯谷的路并不算远,不过一个多月的路程,可偏生蔺晨玩兴大法,每路过一个县城便要逗留几日,带着梅长苏一起寻些乐子。所以足足走了三个月,两人这才到了无涯谷。

  “长苏啊,我这师父脾气大,一会儿你可别把他惹恼了,这可是会发火的。”蔺晨走在前面领路,梅长苏慢悠悠的跟在他身后,听着这话,不由得笑了笑,“这惹恼他老人家的只怕是你罢,想来若我收了你做徒弟,怕也早就归西了。”

  蔺晨听闻,嗤笑一声,“长苏,你刚才的话若让师父听见了,你怕是入不了谷了。”

  梅长苏皱了皱眉,回想着刚刚的话,并未察觉有任何不妥。

  蔺晨回头看向身后人那一脸疑惑的表情,后退了两步,扯着梅长苏的衣袖继续向前走。

  “师父最讨厌的便是病人不自知,他说过,既然不想活,何必费心去救。”

  听了解释,梅长苏的眉头依旧紧蹙,他想活着,但却不能好好活着。

 


  蔺晨其实早便知道这毒解不了,但他却未曾想到师父排斥梅长苏到了这般地步,连一日都不愿留二人在谷中。

  “这次竟是你对了,我真把老先生气着了。”梅长苏坐在屋檐下,看着远方的孤月,若有所思的说道。

  “……”蔺晨并未接话,只是专注的看着月光下梅长苏的侧颜,那双眼睛很明亮,明亮到看不清眼底的思虑,也看不清求生的欲望。

  “你…真的想好了?”蔺晨终究是打破了这片静寂。

  “蔺晨,我不能白白的活着。”梅长苏回头看向蔺晨,一字一句的说着,那双眼中燃烧着不灭的火焰。

  蔺晨深知自己改变不了他什么,这两月来的路程,他想尽了法子逗他,他也总在笑,只是那双眼也只有现在说这话时才明亮了起来。

  医者最忌不过是病者不自醒,他本以为自己一辈子也遇不上这种人,没想到这便是栽上了。

  “你想做什么便做什么吧,我陪你。”蔺晨看着梅长苏似是欣慰的表情,“你早便知道我不会拦你。”

  梅长苏只是笑笑,看着屋外,“明日定是个好天。”




昨天太晚没打完,第二年应该就是江湖事了。脑洞乱糟糟的样子(●—●)

 
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