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小番外?】

第一年的故事又想起了个小脑洞,不过也不够另成一节,就当个小段子吧!

  “师父,几日不见,您看着愈发精神了。”蔺晨看着眼前满脸严肃的,满脸堆笑,从一旁梅长苏手中接过一早准备好的见面礼递给荀老,“这是徒儿前些日子收罗到的几味药材,想着老师练药能用上。”

  荀老看了看眼前卖乖的蔺晨,也不接礼,只是转过身,对着二人摆了摆手,“若不是有求于我,你可舍得回来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算盘,且不说这毒解不了,便是能解,我也不会解,带上人,拿走你的东西,走吧。”

  “老头儿!你这话又是什么意思,医者仁心,这可是你教我的,这外人救得,我的人便救不得了?”眼看着荀老打定了主意,蔺晨也不愿再佯装乖巧。

  “嘿,你这小兔崽子!医者?你可还当你是个医者?当年不知道是谁为了外面的逍遥弃医而不顾?我还就说了,这人,我不救。阿心,送客!”荀老想到以前,气的直喘气。原本是觉着收了个好苗子,后继有人,可谁曾想过这对医道颇赋异禀的人竟这般不思进取,能想的法子他是想尽了,绑着、关着、套着都收不住他那颗心,一逮着机会便逃回了琅琊阁,放着他这个师父独守药馆,逍遥快活去了。

  小药童有些怯懦的看了看蔺晨,而后盯准了一旁似乎比较好说话的梅长苏,“先生,请回吧。”

  梅长苏望了望蔺晨,冲他摇了摇头。他不知蔺晨早些年干过的那些混账事,也不知在荀老眼中他便是那类不想活之人,所以自是看不透这莫名其妙发火的老者。

  蔺晨也不再纠缠,转身便扯着梅长苏离开了。

  出谷的小路有些清冷,四周除了些许虫鸣鸟叫便也没了其他声响。

  “长苏,你放心。他不治,我治。我倒不信,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事落不在我蔺晨身上。”

  “你这半路出家的蒙古大夫,不知哪来的底气。”梅长苏轻笑几声,“你不必如此放在心上,路还长,我自是信你。”

  蔺晨想出言反驳,什么蒙古大夫,他这医术放江湖上也是出了名的!后面却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,“先生等等!”

  “这是给你的。”小药童将一张纸递给了蔺晨,“谷主还说了,尽心。”

  蔺晨摊开手纸,扫了一眼纸上的内容,了然一笑,“你且回去吧。顺带捎上一句话,就说这山河大好,自在逍遥。”

  等那药童的身影消失,梅长苏才禁不住笑了出来,“老先生不过想你收一收心,专心医术,你何必又来气他一遭?”

  “他早便写好了法子,却偏要摆上我一道,为何?”蔺晨收好纸条,一脸神往的望向远处,“况且我本逍遥自在惯了。”

  “是是是,蔺大阁主最是随性。”

  “话说这乌镇最近有个什么花会,不如我们绕去看看?”

  “好,好,蔺大阁主亲自相邀,长苏怎敢不陪?”

似乎有点乱糟糟的样子,应该是我所有脑洞都乱糟糟的过,伐开心

 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