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4】

第二年【下】

  六月,安柳镇。

  “你们听说了么,这江左盟要变天了?”一个衣着粗衫的鼠眼男人刻意的压低声音说道。

  同桌的一满脸络腮胡的大老粗大声笑了笑,“就这事?江左盟这两年什么样江湖上谁不知道,这江左十四州现就已让出了五洲。”

  那鼠眼汉子连忙拉了拉那大汉儿的衣袖,扫顾了一圈发觉并未有异动,这才开口道,“就算这江左盟开始没落,可对于你我二人这种小角色,那也不过是一刀罢了。”大汉这才反应了过来,连忙点头。

  “不过这江左盟近来可是得了神人相助,汴州一事你可知晓?”

  “略微知道一些,似是这双峭帮妄图分这十四州一杯羹,据说是打了有半月日子,就快要得手了,不过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最后却是这江左盟胜了。”

  “是了,我当时恰好在汴州,听到了些风声,说是后来有人相助于江左盟,好像叫梅长苏什么的?”

  大汉想了想,最后只是摇了摇头,“行走江湖这么多年,从未听说过这号人。”

  “江湖中人,你知道的又能有多少?”鼠眼汉子不屑的笑了笑,继续喝起了酒。

  酒馆外一阵马鸣响起,不知又是江湖上的哪路人驶过。


  “先生,少阁主来了。”小童刚进来通报,随着一阵笑声,蔺晨便已进了屋中。

  梅长苏放下书,“嗯,已经来了。”

  甄平弯身朝蔺晨行了礼,“少阁主。”

  蔺晨点点头,拿起桌上的茶杯一饮而尽,“可是累死我了,长苏你能别老这么使唤我么,好歹我也是个阁主。”

  梅长苏笑了笑,端起茶盏为其斟满,“那我先谢过了大阁主,外面怎么样?”

  “老宗主那边已经有些注意你了,其他的那些杂鱼派遣的虾兵我也都让人给看着了。现在随便哪个酒馆,无不议论着你在汴州的壮举。”

  梅长苏点了点头,“你办事,我放心。”

  甄平侍在一旁,终是忍不住开了口,“咱们这明明是要功一件,现下却这般躲躲藏藏,在下真是不明白。”

  梅长苏与蔺晨相视一笑,这才慢悠悠开了口,“江左盟不太平也不是一日两日,盯着那宗主位子的人更是多着的。”

  “可不是么,老宗主的身体是一日不如一日了,这争位的自然是多,势头最胜的便是廊州和幽州了,我们毫无建树,这好不容易出了这事,可偏生又毫无动作,我实在是看不懂。”

  蔺晨饶有趣味的盯着甄平,终是忍不住,“甄平阿甄平,亏你跟他待了三月,他的心思你竟猜不出分毫。现在这江左盟就是一滩浑水,什么妖魔鬼怪都有,我们现在才刚起步,最不需要的便是他人的注目。”

  甄平这才恍然大悟,“我明白了,他们若是现在注意上我们,咱们定然拼不过他们。所以我们要等,少阁主果然是最为懂少帅的人了。”

  梅长苏摇了摇头,“我们不能等,不论是这十四州哪个州,我们都不能等。”

  甄平更是不明白了,只得求助的望向蔺晨。

  蔺晨放下手中的茶杯,“他是说黎纲那边可以动手了,长苏何时能说说人话。”

  梅长苏调笑着说道:“看来阁主并不是人,我这话倒只有你清楚。”

  甄平一听倒也是掩面在一旁偷笑。蔺晨“哎呦”一声,剜了梅长苏一眼,“你说我不是人,你又是什么?”

   “你是什么,我便是什么。我们自是一样的。”


觉得自己十分的勤快!补剧发现言侯真是帅我一脸!!!!!快要把持不住●v●


 
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