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3】

第二年【上】

  蔺晨近来有些忙,明明阁中事物与往常一般多,可他偏偏是忙的连吃饭都不曾出屋过。梅长苏去找过他两回,但看他伏案疾书的样子,便又把话咽回了肚子里,只是坐坐,便离开了。

  但总归时间是不等人的,耐不住,梅长苏又一次来到了蔺晨屋子里。

  蔺晨早已便听见了声响,但却并未抬头,仍旧在宣纸上挥毫着。屋子里静悄悄的,只剩下笔与纸之间摩擦的莎莎声。

  梅长苏走至蔺晨对面坐下,拿起一旁堆叠好的已写完的纸张,细细的看了起来。

  “这么早就开始想榜单的事儿了?”梅长苏一边说着,一边拿过一支笔在纸上云缥缈名字旁多加了几句批注。

  蔺晨叹了口气,终是放下笔,“你终究是等不住了,我还想着可以拖到三月份。”

  “甄平在汴州已有五个月了,想是一切都准备妥了,只是这回信怕是被你扣留了下来。”梅长苏一张一张的翻看着蔺晨已批好的纸张,时不时的提笔多填上两句。

  “就知道你玲珑心思我瞒不过你,其实也没想着瞒你,只是想着至少过了三月,暖和一些了再走。”

  梅长苏停了笔,抬起头,看向蔺晨,那人的脸上不知何时开始布满了忧思。放下笔,不由地伸手抚平了那眉头,“我知道。”

  蔺晨拉下眉间的手,攥在掌心,“怎得这般冷。”说着,便又拉过梅长苏的另一只手一齐握在掌中,替他取暖,“我也知道,你是定了心要走了。”

  梅长苏点了点头,“棋局已经布好了,棋手也该是要入场了,拖不得。”

  蔺晨心下早已知了了结果,只得笑了笑,“只怕是你这一出阁,江湖怕是要抖三抖了。”

  梅长苏也是笑了笑,“蔺大阁主亲自相教,长苏怎敢辱没了你的风采。”

  掌中的那双手渐渐回了温,可却怎么也舍不得放开,“什么时候动身?”

  “明日。”

  蔺晨的眉头自然是又聚成了一座座小山。

  梅长苏笑着轻拍下蔺晨的手,“总是皱着眉头,快要和晏大夫一样了。不过是我先行几日罢了,闹这般场景干嘛,等阁中事物安排好,你再来汴州寻我便是。”

  蔺晨回了神,“是是是,长苏说的有理。只是,说到底,要是真是晏大夫,你觉得他能放你下山?”

  梅长苏脑中不由得浮现出那位满脸威严的老人,不禁抖了抖,“别贫。”

  “哈哈哈哈,这阁中,也就晏大夫治得住你了。”蔺晨把梅长苏的小动作看在了眼里,笑的好不惬意,“路上小心,有事多问问甄平,毕竟是江湖事,他懂得要多些。”

  “我知道。”梅长苏点了点头,“说不定等你来的时候,我已经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江湖人了。”

  “那倒是不错。”蔺晨上下打量了梅长苏一番,“那我就先见过了未来的梅宗主。”


  手机要没电了,真是个悲伤的故事。本想着一年一节的,后来发现原来一年可以发生很多事,所以还是分成两节好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