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春猎【金陵全员少年事(下)】

  刚过午后,林殊边早早换好了戎装,骑上战马,守在了一边,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。

  不远处的景桓瞧见了,扯了扯一旁只顾着吃的景宣,“不是说他不来么?”

  景宣抬头看了眼林殊,慢悠悠咽下口中的食物,“他想来自然就来了,太奶奶宠他都快上天了,不过一场春猎,谁拦的住他。”

  景桓皱了皱眉,“每次都是他抢光了风头,父皇总是夸他。”

  景宣从怀中取出一块糕点,递到景桓嘴边,“喏,别哭着一张脸。小殊本就是将门之后,这骑术自然比我们要好,何必跟他气这些。”

  景桓咽下糕点,心情好上了几分,也就不再往林殊那边瞧了。

  林殊在场边骑着马和景琰嬉闹,不知不觉便追赶到了皇帐边,林殊远远的看见了人影,立即调转马头,可已是来不及。

  “林殊!过来!”听着声响,林殊不甘不愿的下马走了过去,中途不忘给景琰递了个眼神。

  “父亲。”

  “林帅。”

  林燮朝二人点了点头,“营地中都敢骑马,长本事了?”

  景琰抢言,“林帅,这次是我的不是。今早在营帐西边发现了一条小道,很是有趣。便叫着小殊跟我一起去,想着马上春猎就要开始了,想赶时间,就…”

  林燮挥了挥手,打断了景琰的辩护,直直的看向林殊,“是这样么?”

  林殊连忙点头,“就是这样。”

林燮看了两人一眼, “那没事了,春猎马上开始了,过去吧。”

  “是,父亲。”

  “是,林帅。”

  林殊扯着景琰便往回走,在林燮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朝景琰竖了一个大拇指。

  春猎的队伍已然开始出营,林殊自是不甘落后,略一蹬腿边想要加速赶上去。

  不过还为行几步,便被祁王拦了下来。

  “祁王兄?”林殊拉住缰绳一脸不解。

  “皇兄。”紧跟其后的景琰微微俯身向祁王行礼。

  “景琰,你先去吧,父皇刚还念叨你的。”祁王朝景琰挥了挥手。

  景琰看了眼林殊,只是握紧了缰绳,并未离去。

  祁王笑了笑,“小殊走不了,林帅给了他任务。去吧。”

  景琰这才朝祁王点了点头,转身离去。

  “他又要我干什么?不让我参加春猎,那还干嘛带我来?”林殊有些不悦,翻身下了马。

  “林帅也只是想磨磨你的性子,更何况,这次让你留下来也并不是他的主意。”祁王朝身后招了招手,一大一小的两个家伙手拉着手便跑到了林殊面前,“林殊哥哥!”

  林殊被这叫声吓了一跳,躲得远远的,指着萧景睿和言豫津,一脸不可置信,“祁王兄,不会是让我带孩子吧?!上次把他绑树上后我被整治的可惨了。”

  祁王不理会林殊的哀嚎,蹲下身朝两个娃娃说道:“一会儿林殊哥哥教你们马术,要听话,知道么?”

  景睿重重地点了点头,“知道。”

  “祁王兄……”林殊还在一边挣扎。

  祁王拍了拍豫津的脑袋,“特别是你,不许闹。”

  小豫津也听话的点了点头。

  “祁王兄……我不要……”林殊苦着一张脸,似是马上要哭出来一般。

  “你,也要乖。”祁王站起身,指了指林殊,“我要先走了,照顾好他们。”

  “知道了。”林殊瘪了瘪嘴,“祁王兄,我要兔子。”

  祁王利落的翻身上马,“嗯,走了。”

  眼看着祁王走了,景睿立马便失了之前乖巧的模样,一头栽进林殊怀中,“林殊哥哥,我好想你!”

  林殊一愣,思索了半天,这才想起来景睿原来是之前他甩也甩不掉的跟屁虫,不过大半年不见,竟已长高不少。

  一旁的豫津看了看景睿,便也学着景睿的模样,一头冲向林殊的怀里,“林殊哥哥,我也好想你。”

  林殊有些头大,推了推身上的两人,“我要被勒的喘不过气了!”

  景睿一听,立马拉着豫津一齐站直了。

  林殊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,“都站好,一会儿自己去寻匹马,自己骑,知道么。”

  豫津摇了摇头,“我不会骑。”

  林殊皱了皱眉,自己六岁的时候都能骑马满山跑了,“我教你,堂堂男子汉,怎么可以连马都不会骑。”

  萧景琰从猎场赶回来的时候,恰好看到林殊抱着豫津从马背上跌落,着实吓得不清。

  “小殊!没事吧!”萧景琰扔下手中的兔子,快步赶到林殊身旁。

  林殊摇了摇头,把怀中的豫津递给景琰,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  萧景琰仔细查看了豫津一番,发现小孩只是受了些惊吓,脸上挂着泪珠,其他倒是没有伤到。

  “不放心你。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 林殊站起身,拍拍衣上灰尘,“还不是这个小魔王,我就一会儿没看住他,骑着马就一溜烟儿跑了,那马跟疯了一样!你知道他干什么了么,他硬生生拽了一手马毛!”

  发现林殊并未受伤,萧景琰松了一口气,“没事就好,小孩子嘛。你以前比他还浑呐。”

  一旁的景睿一直没有说话,只是直愣愣的看着林殊,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。

  “景睿,你怎么了?”林殊注意到了景睿的不对劲。

  “林殊哥哥受伤了。”说着说着,景睿的眼泪便掉了下来。

  林殊摸了摸自己的脸,发现确实又一道小口子,“我没事,景睿啊,林殊哥哥跟你说,男孩子,不能哭,很没种的。”

  景睿一听,立马便止了眼泪,“我是男子汉,像林殊哥哥一样!”

  林殊笑了笑,“这就对了!”一把抱起景睿,“景琰,豫津交给你了,我带景睿!一会儿看谁教的好!”

  景琰认命的抱着豫津跟在林殊身后,“喂,你也太不厚道了吧。景睿本就会骑术的。”

  “我可管不着,谁输了,谁就洗马!不许耍赖。”




大概是林殊14 景琰16 豫津5 景睿9的设定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