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五】

第三年

  已是二月初,天气愈加寒冷,梅长苏的病也是反反复复,总是好的不彻底,每日都病殃殃的。

  “少帅,我看还是把少阁主请来吧,已经拖了好几天了。”甄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况且蔺少阁主也是早有吩咐,若是有情况,要立刻告知他。

  “只是风寒罢了,又不是毒发。”梅长苏摇了摇头,“府里有大夫,你这样瞧不起他们,他们该生气了。”

  “可是,已经拖了这么久了,还不见好。”甄平顿了顿,“再说,也要过年了,往年都是一起过的,今年…”

  “都已经要过年了么?”来荆州这大半年,整日都忙忙碌碌,梅长苏到未觉察时间已过的这么快。

  “对啊,少帅。你看,是不是写信给…少阁主?”甄平看了看梅长苏的脸色,有些试探的问道。

  梅长苏望着窗外,雪还未停,洋洋洒洒盖了满地雪白,就像那人的衣衫一样,白的透彻。

  “去吧。”梅长苏虽顾虑了许多,琅琊阁中的事物亦或是来回的耽搁,但终究他还是随了自己的心,“风寒一事便不用再提。”

  甄平脸上顿时忧容全消,“是,我这就去!”说罢,便匆匆离开了屋子,赶去写信。

  年终究是来了,可那人却还未曾到。甄平整日守在门前远望,望眼欲穿。

  梅长苏的风寒终究是在年前好了,现下已能出屋。不过大夫有吩咐,说屋外寒气重,还是呆在屋内的好。但梅长苏向来不是个听话的病人,这话蔺晨跳脚时说过无数次。

  梅长苏拿着一些杂记,端坐在庭院中,有一茬没一茬的看了起来。

  “少帅,这天冷,快回屋去吧,这病才刚好。”甄平一瞧见梅长苏出了屋,顿时苦着脸从门边小跑回梅长苏身边。

  “那就有那么容易病了,我就出来透透气,一会儿就进去。”梅长苏漫不经心的解释着,头却抬也不抬一下。

  甄平自知管不了他,便只得认命的回屋去拿梅长苏的披肩,心想着,这少阁主怎么还未到。

  梅长苏假装认真的看着书,但那时不时抬头望向大门边的小动作却是瞒不了墙头上的人。

  蔺晨从墙头一跃而下,“想我了么?”

  “这又是那家花儿的不幸,被你折了去。”梅长苏放下书,瞧了瞧蔺晨手中的红杏。

  “想我了么?”蔺晨伸头凑的与梅长苏更近些,一双眼直勾勾的看着梅长苏,“想我了么?”

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梅长苏反问道。

  “我就知道。”蔺晨远远的便看见甄平抱着披肩从屋内走来,快步上前几步,将手中的几支杏花交于甄平,拿过披肩,“你也不拦着他,让他出来吹风。”

  甄平一脸的无奈,“少阁主,你又不是不知道,少帅他几曾听过我的话了。”

  蔺晨将披肩细细地搭在了梅长苏身上,“听见了么,任性,不听话。”

  “好,好,进去便是。”梅长苏笑的十分无奈,抬眼瞪了瞪打小报告的甄平。

  甄平收到了来自少帅的恐吓,立马拔腿便跑,“我去叫吉婶多煮些饺子。”

  蔺晨陪着梅长苏回屋,一路叨叨着梅长苏作为病人的不听话,梅长苏只能在一旁点头,不时附和几句,“是,是,辛苦少阁主了。”

  “别给我打哈哈,手给我。”蔺晨显然不吃梅长苏装乖的一套,满脸严肃地替梅长苏诊了脉。

  “每次诊脉都这个表情,没病都是有病了。”

  “呵呵,你倒是还知道你有病?”其实脉象还好,火寒之毒也没有复发的迹象,可蔺晨偏生想要逗逗他。

  眼看着蔺晨黑了脸,梅长苏自觉不对,连忙想着岔开话题,“我看隔壁院子的梅花前几日开了,长的极好,你要不要过去瞧瞧。”

  蔺晨手撑着桌子,倾身向前,贴在梅长苏耳际,缓缓吐露道:“这最好的一枝梅就在我面前,我何须再去别处折?”

  梅长苏略微向后退了退,“看着是好的,说不定实则却是坏了。”

  蔺晨心满意足的瞧见了梅长苏通红的耳际,重新坐好后这才慢悠悠开了口,“那便没法子了,谁让我早就被这花给迷住了,一辈子都出不去了。”


  【蔺苏最近真是甜甜甜!超开心】

 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