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七】

  【第四年】

  茶楼中的说书老者喝了口茶,顿了顿,再道:“上回说道江左盟抢回了淮渝二州,加上前半年夺回的两州,这才又回至五年前风云一时的江左十四州。”

  闻言,座下的看客纷纷喧闹了起来,互相讨论着这死灰复燃的江左盟。

  老者一拍案牍,全场又静了下来,纷纷看向老者,“不知诸位可听说过梅长苏?”

  底下又是一阵喧闹,却没有知道这梅长苏的一丝一毫。

  老者笑了笑,很是受用这些看客的询问的目光,“西山燕阁老,淮南陵侠客,谢家文公子,北冥幽道人,皆为此人挚友,你说这奇不奇?”

  底下有人倒吸一口凉气,“这四人随便哪一人走在江湖上都是吃得开的啊?”

  “幽道人那老怪物,性情古怪,居然也交了朋友?”

  “陵侠客才是,江湖上谁不想和他做个朋友,有了他做朋友,这江湖你就是想横着走也是没人敢拦!”

  老者再次拍了拍案牍,“静一静,这最奇的不在这儿。”

  “这都不奇?”

  “还有什么你倒是说呀!”

  老者捋了捋胡须,“琅琊阁。都说这琅琊阁一阁独派,从不参与这江湖纷争,只是看谁有银子,谁便可上阁询问。”

  “琅琊阁也站了梅长苏一方?”

  “这个梅长苏到底是谁,这么大来头?”

  老者笑了笑,“这梅长苏之前是谁不重要,只是这以后,诸位怕是都要称他一声梅宗主了。”

  “幽州那几个舵主抢了几月,最后没想到这江左盟居然落在了一个外人手上。”

  “你还别不服,人家有能力拿回四州,这便是本事。”

  “更何况连琅琊阁都出面了,这江左盟可还不地归那梅长苏么。”

  “………”茶馆中的喧嚣不停,这江湖中的波涛也是未息。


  廊州


  “嘶!”梅长苏心下有火,换药的动作又不娴熟,不小心扯动了蔺晨的伤口,蔺晨疼地倒吸一口凉气,“长苏,我还伤着,温柔点成么?”

  梅长苏手下动作放缓,脸上却是满脸冰霜,“哟,还知道疼?”

  蔺晨自知梅长苏这是发了火,“我这也是为了你才受的伤,你不愧疚也就罢了。还一直给我摆面子,你也太不够意思了。”

  “呵,是我让你去找老宗主的么?当时情况本就紧急,那边早就急了眼,你还非要往你跳,我教的?”

  “我这不是怕生变故,若是老宗主听了他们谗言,改了主意,这宗主之位怕就是到不了你手上了。筹谋这么久,不久功亏于溃了。”

  “我知道,你琅琊阁阁主的身份是有几分重量的。但我也想告诉你,今日之后,若再发生此事,你便留在琅琊山不要再来廊州了。”

  蔺晨笑了笑,“知道了,谨遵梅宗主之言!”

  梅长苏看了眼嬉皮笑脸的蔺晨,脸上也是绷不住,也是笑了笑,“再休息会儿吧。”

  蔺晨听话的点点头,又抬眼看向梅长苏,“一起?”

  “别闹。”梅长苏瞪了一眼没正形的蔺晨,“盟里还有一大堆事,我要去处理下。”

  蔺晨本也就是说着玩玩,瘪了瘪嘴,“那些人你打算怎么办?”

  梅长苏冷笑一声,“既然他们敢动你,我也不介意用他们替我这位新江左盟宗主扬名。”

  蔺晨点了点头,“等盟里事情告一段落,我们去东瀛玩玩怎么样?”

  梅长苏略微思索了下,也点了点头,“依你。”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“以后我估计要常在廊州,想着买个院子,你那处要怎么处置,按照琅琊山中的房间一样布置么?”

  “不用,种一院子梅花就好,到了冬天,正好赏花。”

  “别闹了,说正经的。满院子梅花怎么住人,屋里什么都被挡住了。”

  “谁闹了。住不了就去你房里睡好了,反正是我的屋子,我就要满园梅花。”

  “行行行,怪癖。”

  “我也觉得自己挺怪的,世间之花这么多,偏要爱梅,明明这梅这般难伺候。”

  “你说谁?”

  “我可什么都没说,休息,休息。”蔺晨立马拉上被子躺下。





 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9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