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八】

 第五年

  蔺大阁主把江左盟新任宗主拐出来后,没有半点要给人家还回去的意思,可劲的晃悠。说好的到东瀛去看看异国风光,结果呐,今个儿绕到西边的寺庙里听听禅,明个儿到东边的乐坊听支小曲儿,总之一路随性而游,走了大半年,才好不容易快要到东瀛边界。

  梅长苏在马车里坐久了,伐的慌,索性下了马车出来走走。

  “可是累了?”

  梅长苏摇了摇头,“有些闷,出来走走。”

  蔺晨揣着手跟在梅长苏身旁,“马上就快到了,瞧,那不就是城门吗?”

  “我还以为我这辈子都到不了东瀛了。”

  “嘿!”蔺晨反手一扇子敲到了梅长苏头上,“说什么胡话?”

  梅长苏笑着推了推蔺晨,“别闹了,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 “我知道啊,你不就是嫌我带着你绕来绕去了嘛,本来咱们就是出来游山玩水的,自然是想到哪儿是哪儿。”

  “是,是,蔺大少爷说什么都对。”

  “切,你别敷衍我,不就是担心江左盟么?整天苦着个脸,江左盟有甄平黎纲他们呐,没了你又不会垮。反正你是答应过我的,别想提前回去。”

  “我这不都什么都没说么,什么时候答应你的事我没做到了。”

  “哼!”蔺晨瞄了梅长苏一眼,不予答复。

  到东瀛时,天已经黑了,蔺晨和梅长苏将就着找了一家客栈先行住下了。蔺晨本是想趁着夜色去城内逛逛,可看见梅长苏那一脸勉强的样子,还是算了。

  床上的梅长苏已经睡着了,月光透过窗户洒了进来,刚好照在了梅长苏的身上。蔺晨就这样静静的坐在旁边,借着月色打量着沉睡的人,他的睫毛弯弯的,估摸着挂上水珠都不会掉。再往下便是那双闭着的眼,平日睁着的时候那双眼总是笑着的,眼角弯弯,甜进了人的心坎里。然后便是那硬挺的鼻梁,蔺晨摸了摸自己的,瘪了瘪嘴,他是个塌鼻梁。最后是那双唇,平日里总是抿着,也不似旁人般殷红,是那种红里带着一点白的颜色,有点像寒梅,诱人极了。蔺晨就这样静静的瞧着,他想,就这样岁月安好,多好。

  睡醒后的梅长苏精神了不少,在蔺晨的催促下,换好衣裳便一起出门了。

  东瀛的街头和大梁差不多,都是些小贩儿,不过摆买的工艺品却是大梁所没有的,梅长苏觉得稀奇,每遇见一个摊子便要流连许久,再带走一大堆的小玩意。

  蔺阁主怀里抱着一堆小玩意儿,腾出一只手替梅长苏付了帐,抬头时,他发觉小商贩看他的眼神怪怪的,不对,是看他和长苏。啧,蔺晨玩心打起,默默凑梅长苏耳边哈了一口气,果不其然,他看见小商贩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。

  梅长苏感觉后颈痒痒的,“你干嘛?”

  蔺晨贼兮兮的笑了笑,“佛曰:不可说,不可说。”

  “神经兮兮的,快给钱,我再去那边瞧瞧。”

  蔺晨苦着脸瞧了瞧手上又新添的一大堆,“好,好,付钱,付钱。”

  梅长苏正在一个木偶摊上挑选者,却突然被一阵喧闹声吸引了过去。

  他瞧见了一个孩子,被一群人围着,他们咒骂他,说他偷了东西。小孩挺脏的,脏的看不清模样,但那双眼睛却澄清的很,不染一丝杂质。明明周围都是咒骂他的,但小孩却一脸懵懂的模样,梅长苏脑海中不由蹦出了一个词——天真无邪。

  “别骂他了,他偷了什么东西,我赔钱。不过一个孩子,不懂事。”梅长苏走进人群,挡在小孩面前。

  小贩一看有人买账,立马也就不纠缠了,报了一个价钱。

  梅长苏也不打算追究这价格的真假,便打算给钱。可是摸了半天,才想起,和蔺晨在一起,他从不带钱,一时难免有些尴尬。

  “喏,钱给你。人我们就带走了。”蔺晨抱着一堆玩意儿走了过来,看了看地上一直盯着梅长苏的小孩,一股脑将怀里的东西都给了小孩,“抱着,累死我了。”

  “长苏,你不会是想把他捡回去吧?”

  梅长苏瞧了瞧小孩,发现小孩也正看着他,眼睛亮亮的,然后他便听小孩开口了,那是小孩说的第一句话,小孩说:“苏哥哥。”

  梅长苏愣了,蔺晨也愣了,梅长苏回过神来后揉了揉小孩的头,“若是没人要,就带回去吧。”

  蔺晨跟在一大一小的两人后面,端着手,嘟囔道:“现在的小孩小小年纪就学会哄人了。”

 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