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六】

  大年夜,府里上上下下一齐在正厅吃饺子过年,其实说是一府人,其实也就不过甄平,吉婶,顺才,姜吉,蔺晨,梅长苏六人罢了。往年在琅琊阁的时候那是真正的一院的人,可今年游走与江湖间,大家也都散布在各地,一齐过年的人也少了,总归显得冷清了些。

  “吉婶,今年的福饺在哪个盘子呀?”蔺晨双眼紧紧的盯着桌上的几盘饺子。

  “下了锅,可不还都一样了么,我怎么记得住。”吉婶摇了摇头,可是眼神却是不由得瞟向了梅长苏面前的那一盘。

  蔺晨心下了然,面上却还是那副模样,“也对,那我可得多吃点,昨年就没吃到。”

  梅长苏坐在蔺晨身旁,静静地看他闹腾,时不时地浅笑,“就你话多,大家都动筷吧。”

  “行行行,我话多,我闭嘴行了吧。”蔺晨假装一脸的委屈样,“喏,吃。”伸手夹了一个饺子到梅长苏的碗里。

  梅长苏冲蔺晨翻了个白眼,感觉近来他真是越来越疯了。

  大家对于两人的玩闹早已习惯,一齐说说笑笑。

  梅长苏刚咬了一口,便觉不对,一口吐出,一个铜钱便掉回了碗中。

  “少帅吃到了!”甄平第一个放下筷子,一脸贼像,“我可得沾沾福气!”说着便把黑手伸向了梅长苏,梅长苏起身躲闪,不及,还是被甄平给摸到了。

  其余人也都一哄而上,将逃窜的梅长苏团团围住,朝着嚷着要沾福气。

  梅长苏跟着大家嬉闹了会儿,终是败下了阵来,“好好好,都沾,都沾。”不再躲闪,任由大家一人一手,沾了福气。

  打闹后,梅长苏便和蔺晨一齐退了场,毕竟他们在,其他人终究是放不开的,遂齐齐回了房。

  两人在房内与棋局中厮杀,梅长苏的棋艺是蔺晨教的,用蔺晨的话说,四个字,惨不忍睹。

  惨到什么程度?大概是除了蔺晨没人愿意和他下棋了,可今日梅长苏却赢了,不多想,定是蔺晨开闸放洪。

  “说好的赢了有礼物,拿来!”梅长苏将手摊在蔺晨面前,一脸得意。

  蔺晨宠溺的笑了笑,“我说话从来是算数的。”从身后取出袖箭递给梅长苏。

  梅长苏反复把玩些袖箭,“这是鲁家谁的手笔,鲁奇?”袖箭十分小巧,通体黑色,可以装发四支短羽。

  “那小子做的虽没他老子的好,不过将就吧。”蔺晨站起身,两手交叉与胸前,这是他的习惯性动作,每次向梅长苏邀功都是这副模样。

  梅长苏笑了笑,将袖箭收好,“这天下也只有你敢这般说他了,若是教江湖上的人听到你这般说机关家长子,定是下巴都掉到地上了。”

  蔺晨慢悠悠的踱步到梅长苏身后,“以后出去定要带着,以防万一。”

  梅长苏被蔺晨突然的正经吓了一跳,“有甄平跟着,没事。”

  蔺晨立即又没了正行,“我不在,就是不行。”

  梅长苏一时笑开了花,“你可还醒着?你的武功又不好,也就轻功还行,可你总不能抱着我一起跑吧?”

  蔺晨也笑了,笑的带几分贼意,梅长苏被盯的不自在,止了笑,往后挪了两步,试图拉开二人距离。

  可蔺晨根本不给他躲闪的机会,一个箭步上前,一把搂住梅长苏,便提气向外飞去,“你说我能不能带着你跑?”

  梅长苏被蔺晨突然的动作吓了一跳,但随即便缓和了过来,毕竟蔺晨这种没头没脑的小动作已不是一次两次了。

  “行行行,蔺大阁主最厉害行了吧。可以放我下来了么?”梅长苏试图挣开腰间的束缚,可换来的是更紧的双臂。

  “你可是今年吃了福饺的人,我都还没沾福,怎么放?要是我今年一年都倒霉了怎么办?”蔺晨就是不松手,抱着梅长苏在府里上蹿下跳。

  “你再闹,我叫甄平了。”梅长苏发觉自己根本没法和这人正经的说话。

  “呵,你觉得他追得上我?”蔺晨略带轻蔑的笑了笑,“本少爷带你去树顶看月亮!”

  梅长苏自知无可奈何,只得由着蔺晨闹。

  屋内的甄平瞧见了屋外一飞而过的蔺晨,喃喃道,“阁主好像是又胖了。”









【你叫啊,就算叫破了喉咙也没人救你😂😂😂😂😂】


评论(10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