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九】

  长苏领着小孩回了客栈,叫小二烧了些热水上来,想着给小孩洗个澡。

  “你去给他买身衣服。”梅长苏指了指倚在门边发呆的蔺晨。

  “我陪你逛了一天了,一口茶也没喝上,你还使唤我?”

  “去不去?”梅长苏眉眼一横,蔺晨立马举手妥协,“我去,马上去,成了吧。”

  听着蔺晨下楼的声音后,梅长苏这才进了屋,视线搜索了好一阵子,才在角落里发现了小孩。

  梅长苏蹲在小孩面前,“一会儿哥哥给你洗澡好不好?”

  小孩摇了摇头。

  “你看看这么脏,会有许多小虫子的,不洗洗会生病的,知道么?”

  “为什么?”

  “因为虫子最喜欢脏脏的小孩了,要是不洗干净,一会儿就会有好多虫子来找你了。”

  小孩瞧了瞧长苏一本正经的模样,立马说道:“洗!不要!”

  “客官,您要的热水备好了。”

  “谢谢了,你去忙吧,没别的事了。”

  蔺晨拿着衣服回来的时候恰巧看见小孩裹着被子坐在床边,而一旁的梅长苏在替他擦发。

  “喂,你还给他洗澡了?”别说,小孩洗干净了才看清,俊俏得不行。

  “不洗等他脏着呀?衣服买回来了么?”

  “那也不用你给他洗啊,随便叫个小厮不就好了么。”蔺晨把衣服递给梅长苏,“喏,衣服。”

  长苏接过衣服,理了理,开始帮小孩穿衣服,“飞流不让别人碰他。”

  “飞流?他的名字?”

  “对啊,飞流,来,叫蔺晨哥哥。”

  飞流看了看梅长苏,又看了看蔺晨,不情不愿的叫了声,“蔺晨哥哥。”

  “嘿,这什么语气?小东西,你身上的衣服还是我给你买的,知道么?”蔺晨伸手就要用折扇去敲飞流脑袋。

  梅长苏一把抓住折扇,“别逗他。你快看看他,我觉得他有些不对。”

  “哼,没见你什么时候这么护着我。”蔺晨摆着一张臭脸,扯过飞流的手,飞流本能的要抽回手。

  “别怕,蔺晨哥哥给你把把脉。”梅长苏安抚了飞流,又回头看向蔺晨,“怎么样?”

  蔺晨揣着手站起来,看了一眼飞流,用折扇指了指他的脑袋,“除了这里,一切正常。”

  梅长苏皱了皱眉,他早便觉得这孩子有些不对,“我听说东瀛这有很多专门培养杀手的组织,尽是些小孩子,用药物控制其心智…”

  “哟呵,我还以为你带这孩子走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蔺晨得意的笑了笑。

  梅长苏没好气的瞪了蔺晨一眼,“你去查查看还能不能找到他的家人,如果找不到,我们就把他带回去吧。”

  “每次跑腿的时候就想到我了,小没良心的。”蔺晨满脸的不高兴。

  “去不去?不去没饭吃。”

  “哎嘿!你就这个态度请人办事啊?!”

  “蔺大公子,劳烦您跑这一趟。”梅长苏弯身行了一礼,再抬头没好气的说,“行了吧。”

  蔺阁主玩的开心了,摇着小扇乐呵呵的出门了。

 


  蔺晨回来时,夜已深,房内只剩一盏孤灯亮着,梅长苏斜倚在桌上翻开着不知哪处淘来的杂记。

  “回来了?这么晚?可曾吃饭?”梅长苏听着声响,放下了书。

  “嗯,怎么还不睡?”蔺晨坐上前,替梅长苏又裹了裹身上的披肩。

  “没什么睡意,就看点书。”

  蔺晨瞧着梅长苏睡眼迷蒙的样子,有些好笑,却也不戳破,“是个没人要的孩子。”

  “那我们带回去?”

  “你要留下就留下吧,反正你捡的东西多,也不差这一件。”

  梅长苏笑了笑,“累了一天,快去歇着吧。”

  蔺晨也着实有些累了,走至门前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那小孩呐?”

  “早睡了。”

  “和你一起睡?”

  “对啊,小二说没别的空房了,再说飞流不乐意一个人睡。”

  “我可以说我也不乐意一个人睡么?长~苏~” 蔺晨扒在门边,朝梅长苏抛了一个媚眼。

  梅长苏伸手就是一本书扔了过去,“滚!”

  蔺晨逃也似的离开了房间,“长苏啊,你可真经不起逗!”

 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