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锦

琅琊榜 伪装者 主蔺苏 楼台 人人都爱RDJ

十三年【十】

 第六年

  “小飞流,我们就要回廊州了,再也看不到小猴子,也吃不到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了。”蔺晨一脸可惜的对窝在梅长苏身侧的飞流说道。

  飞流一听,立即惊起,一张小脸急的通红,“苏哥哥!”

  梅长苏没好气的剜了蔺晨一眼,“飞流乖,别听蔺晨哥哥瞎说。苏哥哥从盟里出来很久了,再不回去,他们该担心了,就像飞流出去玩久了,苏哥哥也会担心一样的。”

  “回去!”小飞流重重地点了点头。

  “嗯,还有几天路程我们就可以回家了。我们飞流这么乖,大家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  飞流知道苏哥哥在夸自己,笑的格外灿烂。

  蔺晨一计不成又成一计,“小飞流啊,前面有个普罗寺,那里的慧能大师的素斋可是江湖一绝,很好吃哦!”

  一说到吃,小飞流眼神立刻便亮了起来,“素斋!”

  梅长苏一时想不到好的由子,愣了半天,只得揉了揉飞流的头,“好,明天我们就带飞流去。”再回头,见着一脸奸计得逞模样的蔺晨,反手就是一胳膊轮了过去,“你能不能少给我添点乱?”

  蔺晨顺势一把将梅长苏扯入怀中,“有么?”

  梅长苏拿他没辙,挣脱了几下都没用,“快放开!”

  一旁的飞流瞧见二人打闹,一把抓上蔺晨的手腕,“不许!”

  蔺晨禁锢着梅长苏,飞流抓着蔺晨,二人就这样胶着,谁也不放。到底还是蔺晨先败下阵来,“嘿,你这小没良心的,不带你去吃素斋了啊。”

  “就是不许!”飞流张开双手护在梅长苏面前。

  梅长苏在后面捂着嘴偷笑,“你以后可没法子欺负我了,我们家小飞流会护着我的。”

  “那我欺负他总行了吧。”蔺晨折扇一转,一把砸在小飞流的头上,“让你合着你苏哥哥挤兑我。”

  飞流捂着头四处逃窜,蔺晨在身后不急不缓的追着,“苏哥哥,救命啊!”

  “放心吧,你苏哥哥救不了你。”

 

  晨曦透过树缝打在小路上,微风拂过,树影一阵颤动,使得小路有些阴气。

  梅长苏牵着飞流走在蔺晨身后,眉眼低垂。蔺晨也没了往日的说笑,冷冷的注视着周围。

  又是一阵风吹过,掀起满地残叶。

  “小飞流,护好你苏哥哥!”蔺晨抽出腰间佩剑,一个垫足借力,直冲东南方位的两人而去。

  飞流也立马摆好姿势,紧紧将梅长苏护在身后。

  梅长苏一边回退,一边暗暗打量着地势,来的人有约莫二十人,其中有四位高手,蔺晨和飞流挡不了多久。

  “蔺晨,往树林里退。”思虑再三,梅长苏还是觉得进树林比较妥当,毕竟蔺晨的轻功好,飞流学的也是东瀛武术,身法诡异。

  蔺晨一记“踏燕”躲过面前的横斩,又一回步退至梅长苏身侧,一手搂在梅长苏腰侧,提气,冲入树林,“飞流,走。”

  “哦!”飞流一拳砸在人左胸口,转身便追着蔺晨而去。

  “躲好!”蔺晨感受到耳侧的剑气,将梅长苏放下,转身一记“归云”刺去,一时又陷入缠斗之中。

  与飞流过招之人眼看着局势僵化,震退飞流后,朝身后喊道:“别管那两个,先干掉中间的!”

  剩下的十来人也是训练有素,各留下几人缠斗住飞流与蔺晨后,其余人便尽数朝梅长苏飞去。

  梅长苏后退几步,左手暗暗抚上右臂,堪堪躲过迎面一剑后,抬手便是一支暗箭莫入那人胸中。

  蔺晨自己脱不开身,又担忧梅长苏,右下便是漏出了空档,本预想生生受下一剑,却眼瞧着那人胸口窜出一支箭矢倒下。瞧了眼梅长苏臂上的袖箭,蔺晨暗暗放心了些,便着力专心对付眼前的几人。

  梅长苏额间细汗密布,时不时躲闪着突然而来的暗剑,飞流那边越战越勇,还只剩下四人人与之游斗,蔺晨这边却不太乐观,但一时却也不会败下阵来。

  蓦然一阵疾风划过梅长苏耳侧,一把巨尺从天而降,直没入地面。

  “是陵侠客!”对面不知谁嚷了一句,众人的动作皆缓了一缓,不知该退还是进。

  一身着蓝色粗衣的大汉缓缓走至人前,一手拔起巨尺,横握手中,抬头冷眼看着前人,“还不滚?”

  余下几人面面相觑,而后悉数散去,飞流打的还未尽兴,起身便是要追。

  “飞流,回来!”梅长苏倚在树旁,有气无力的喊道。

  飞流脸上虽是不高兴,但瞧着苏哥哥似乎不舒服,立马便回了梅长苏身侧。

  蔺晨也是足尖轻点,立马便赶到了梅长苏身旁。梅长苏也不勉强,将身上重量皆压在了蔺晨身上,略微缓和了呼吸后这才向陵雁南行了江湖礼,“多谢燕大哥。”

  陵雁南点了点头,将巨尺背回后背,“黎纲他们应该马上就来了。”

  梅长苏点了点头,他深知陵雁南少言的脾性,况且他现在也确实累的说不上话,索性闭上眼倚在蔺晨身上平息紊乱的内息。

   陵雁南在黎纲来时便独自离开了,就像来时一样,没和任何人打招呼。

  梅长苏坐在马车中气色好了不少,只是不住摩挲衣角的手指透露出他的不安。

  “你又是早便知道了盟里有人要反?”

  “我哪有那么神,事事都知道。”梅长苏笑了笑,“只是早便知道有人不服于我这个宗主罢了。”

  “可你却早早将‘画不成’的箭矢装好了,十支。”

  对于蔺晨的咄咄逼人,梅长苏也是无可奈何,“是,我早知道。”

  “可你还是不动手?”蔺晨嘴角挂着冷笑,“今日他们的刀已经要架上你的脖子了,你还要息事宁人么?”

  “蔺晨,你冷静一下。盟里被牵扯的人少说也有6,7百人,我们得从长计议。”

  “梅长苏,我也告诉你,这江湖也是一个人心险恶之地,有些人不得不除。”

  “我知道。”梅长苏微微叹了口气,“只是这一次不知又要流多少血。”

  “长苏,我知你忧虑,那些女眷到时交于我带回琅琊山安顿吧。”

  梅长苏这才抬头对上蔺晨的双眼,那双眼清澈透亮,直直映向梅长苏心底,“蔺晨,有你在,真好。”

  蔺晨又恢复往日的吊儿郎当,两手一揣,“我也觉得自己极好。”

  梅长苏一时被逗笑,“不要脸。”

【梅长苏不愿动手是不知该如何处置反叛之人留下的妻儿,他做不到杀了他们,但同样却也不能任由其春风吹又生。不知道写清楚没有,就提一下。】

评论(8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